从我第一次看见你,我就喜欢你

【原创】千华渡 【魔道祖师/忘羡】

EP.12   珍重 @钟易不易 

“嗯,是我。你还真来义城了。”薛洋见到他时也是有些震惊,但也只是略微眯眼,玩味的笑了。

“是啊,巧了,来义行。”魏无羡冲他笑,又说:“诶,你是住在义庄里吗?”

“对啊。”薛洋应道。

“我遇到一个小姑娘,也住在义庄里,你们怎么都喜欢住在义庄里。”魏无羡无意的说着。

“没得别的地方住啊,哪像你们啊,气派有富贵,怎么能明白我们民生疾苦呢。”薛洋的语气渐渐寒了起来。

魏无羡察觉到了他的变化,眼神略闪烁,看着转身离去。

“魏无羡!人奶奶碗都伸到你面前了,你还在发什么呆啊!”江城冲他低吼道。

“啊!哦哦哦!”魏无羡连忙笑着接过有些破旧的碗,“这不是遇到熟人了吗?”

“干吗?又是熟人?你怎么在这鬼地方都有这么多熟人。”江澄明显的震惊和无语。

“没有啊,就这么一个,还不是很熟。。。”魏无羡有些小委屈。

“也是,你可是出了名的自来熟,早上那个小姑娘,你这天聊的美的啊!”江城有些嘲讽。

“诶,那个小姑娘,和她身后的那两个道长就是当时在狩猎时救了师姐的侠士,我那叫登门造访,以表感谢之情。刚刚那个是我和蓝湛出去闲逛时偶然遇见的·····”魏无羡向江澄娓娓道来。

说到蓝忘机,魏无羡又看向一直认真的蓝忘机,看着他的侧颜,淡漠却平和。好像都是这个样子,他,····熟悉的样子···

 

“你又何苦缠他不放。”宋岚站在那儿,语气中毫无波澜。

“是谁一直缠着他,是谁一直紧抓他不放,如若不是你一直往他身上压些什么救世重任,他会是现在这样吗?”薛洋面露凶色,言辞激厉。

“这是他自己的选择,没有任何人逼得了他,他也不是一个愚昧的人,怎会听信他人的一面之词,是你自己冥顽不灵,非放他不下。”

“我冥顽不灵?那宋道长你可未免太低看我了,我是流氓,物以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你说别人会怎么看他,是慈悲救世的真道长,还是与流氓无异的装道长!”他笑着,漫不经心的看着宋岚,像是在看着愚蠢的笨蛋一样。

宋岚的眼神略微有些闪动,却又很快归于沉寂,“为人处事又何必在意旁人如何看待,关键是要看自己,而我们匡扶贫弱,只是举手之劳,无足挂齿,无论是道长,还是流氓,全在于他自己怎么看。”

宋岚看向他,抬脚走开,路过他时停顿了一下:“薛洋,你好自为之。”

薛洋看着这黄沙满天飞舞的街道,来到义城那么久,这风仍旧是那么令人胆寒不适啊。

“哥哥,我们什么什么时候离开义成啊?”这句话是阿菁来到义城后问的次数最多的一句话了。她并非不能忍受这有些恶劣的起居环境,跟着两位道长行走多年,她哪都能安家,早已随遇而安,四海为家。说直白点,义城还是算比较安宁不错的了。

她主要就是不喜欢薛洋,认为他简直是坏到心肝里去了,还成日黏着哥哥,可哥哥也不说什么,自己去求助宋道长,而他也只是微微一说“星尘他心中自有数,阿菁就别太担忧了”,这样二来二去的,她也便不敢再多说什么了。可心里这个疙瘩并没有与日俱递减,反而有不减反增的趋势,今日她又是忍不住了,趁着晓星尘得空,同他好好说说。

“快了。”阿菁喜出望外,可总算是有些盼头了。

“真的!?太好了,哥哥,只有我们三个,对吧?”她一脸的期待,也有点小心翼翼。

晓星尘看她上一秒还苦大仇深的样子,下一秒却有着可以一蹦三尺高的喜悦兴奋。

“真的,真的,阿菁讲个日子,就启程离开吧。”说着还用手轻拍了拍阿菁的小脑袋。

“哇,哥哥,那我们后天再出发吧,明天那个羡哥哥不是要来做客了,好生辞行!”

阿菁话音刚落,薛洋就在门口,有些震惊的说,“辞行!?你们要走?”

薛洋快步走到晓星尘的面前,瞪大了眼睛看着仍旧淡然处之的他。

阿菁刚想开口辩驳,却被晓星尘先一步说:“阿菁你先去玩吧,早点回来,注意安全。”

“晓星尘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没什么别的意思,只是在这义城徘徊数月是时候该走了。”

“为什么要走?这不是住的好好的吗?”薛洋皱起了眉头。

“没有什么住的好好的,只是那日初来义城目的本就是匡扶贫弱,现下又有了四大家族的义行,想必是能得到公正宽待的,因而也就不便于此处过度逗留了。”

他不看他,起身将木桌上的笔墨纸砚通通收好。

“没有人逼着你去救世,这个世道不会因为你有任何改变!”薛洋的语气变得急躁了起来。

“那也得是去做的,能救一人便救一人,能渡一人便渡一人,不论旁人怎么看,我都是要去这么做的,与旁人的看法无关。”

“你渡魂渡魄偏偏不来渡我呢!”薛洋一把抓住他的胳膊。

“你不必要让任何人去救,很多情况下我们只能救因他人构陷而受他人而痛苦的人,却无法救赎一个只是性情顽劣却本质不坏的人。”

晓星尘抬起眼同他对视。

“那我们四人行,晓星尘你别抛下我···”薛洋这样近乎哀求,晓星尘看着他那双赤诚的眼神,晓星尘略微失神,最后轻握了下拳头狠下心来,对他说:“道不同不相为谋。总得是散的,这几月的照顾,多谢了,若有不到位的情况,海涵。”他拘谨地冲他去作揖。

“我们不是说好的吗?以后我念着你,你也念着我,我的命一大半都攥在你的手上,你这不是要我的命吗?”

他垂下了抓住晓星尘的手,他和宋岚说的一样,他从不属于自己,而这义城也从不属于自己。

“珍重。”晓星尘微使劲儿地将手抽出,颔首往外走去。

宋岚已在门口站了许久,他起先是有些害怕晓星尘会狠不下心来,可渐渐的当他看到向门外走来,并且在看到他后露出了微笑,明显松懈下来的的晓星尘后,他也舒予微笑。真好,我们仍在一起。

明月清风晓星尘,

傲雪凌霜宋子琛。



过年了!拜早年啦!

评论
热度(7)

© Yvon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