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我第一次看见你,我就喜欢你

【原创】千华渡 【魔道祖师/忘羡】

EP.11          义行(3)  @钟易不易 

说到小朋友,魏无羡脑海里莫名浮现了一个人影,模糊不清,只记得一袭白衣,背着一把竖琴,被风吹起的抹额随着发丝扬起,留下一个孤寂的背影。

于是乎,脱口而出的一句:“蓝湛呢?”

蓝景仪好不容易停下来,闻此一愣:“啊,含光君啊,他,额,大概也快到了吧?”

“我去看看。”魏无羡休的起身,走到店门口,头向外探去。

不知何时,天空又下起了毛毛细雨,街灯黯淡却温暖,给这陌生的小巷添了一份亲切。店里暖气十足,魏无羡探出头时不禁打了个寒颤,眼神往左看时,那白衣少年便撞进眼里。

少年此时没有背着竖琴,手中举着一把油纸伞。逆风而行于是把伞檐压低,并没有看见自己。

或是赌气或是酒劲,鬼使神差地,魏无羡缓缓向少年走去,雨丝落在发梢也没有觉察。

这么想见他吗?为什么呢?不知道。

没有原由,雨天下,魏无羡就站在了蓝忘机的五步之外,越过伞檐望着他。少年觉乎前方有人,终于抬起了伞,对方同样撞进他的眼里,眼神一亮。

是惊喜吗?因为站在那儿的是他,因为看到了他用从未有过的眼神看着自己?

蓝忘机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,快步走向正淋着雨的魏无羡,两个人的距离缩短的太快,那熟悉的檀香以及它的主人都让魏无羡心跳加快。

这……到底是为什么呢?

魏无羡望着蓝忘机并微微皱眉,在问出口的那一瞬间,背后响起一连串惊喜的声音:

“啊,是含光君!”

“终于来啦!”

那个疑问句开头的“你”字早已飘散在风中。

魏无羡有些气恼地回头,门框边探出的两个头神色欣喜,毫不知自己无意间打破了什么?

瞪了他们一眼,虽不甘心,魏无羡还是回头对蓝忘机说:“我们进去吧。”

“恩。”

蓝忘机似乎并不是来喝酒的,桌前放的总是茶,偶尔和众人回几句,在摇摇晃晃的四个人中显得格外安静。想到明天还要赶路,没喝尽兴的四个人都各自回房了。

“啊呀,忘了你没房间,我去开一个。”魏无羡一拍他那微醺的脑袋,起身要往柜台走去。

“我和你一起”,蓝忘机一把拉住魏无羡,并在对方诧异的眼神下平静地解释道:“反正有两张床。”

“恩……也行。”魏无羡思考着摸了摸下巴,临上楼前顺带拎走了桌上剩下的酒。



“嘭!”酒壶放在桌上,便再无其他声音。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气氛,魏无羡率先开口:

“今天好累啊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但是也帮助了好多人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还好我们那没有这些灾难。”

“恩。”

魏无羡:……

“你是不是只会恩?”

“恩。”

魏无羡感觉自己一口老血差点被气出来:“那好,我问你——景仪说你一般不参加这种喝酒的,但你来了,是不是为了我?”

这次的回答终于不是一个“恩”

魏无羡只是开个玩笑,想让蓝忘机回答些别的,但这次,他却没有回答。蓝忘机似乎被噎住了,脸逐渐红起来,眼神躲避魏无羡。

魏无羡则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,用玩味的眼神一直看着蓝忘机,还飘出一丝鼻音:“恩?”

“我……”,蓝忘机艰难地吐出一个字,魏无羡期待着。

没想到蓝忘机抓起桌上的酒壶迅速斟满一杯,“我有些渴……”逃避般得一饮而尽。

“等!这……”,魏无羡的尔康之手还未伸直,蓝忘机便晕晕乎乎地伏在桌上睡去了。

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?

他好像……没有说不是……

是……为了我吗?

他……

睡着的蓝忘机看起来人畜无害,魏无羡俯下身凑近看他的睡颜,没有了冷冰冰的感觉,还有点……好看呢。有一种力量推着他去靠近蓝忘机,近一点,再近一点,近到可以感受到他呼吸的气息。魏无羡的眼神逐渐游离到蓝忘机的嘴唇,喉结滚动……

朦胧的灯光下,气氛刚好。

忽而蓝忘机手肘一动,调整了睡姿,魏无羡做贼心虚般猛地起身,一拍脑袋:“想什么呢?!”最后只能认命地把蓝忘机搬到内室的床上,自己则睡外室,一夜无眠。



七日后,义行组终于来到了路程的最西方,一个偏僻的小镇——义城。

四大家族集聚于此,一起分掉最后的救济品。

“这里可真偏啊。”江澄环顾四周后感叹。

“是啊,所以我们快分吧。”魏无羡加快了分发的速度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不客……”,等等,这个声音好耳熟。

魏无羡抬头,对上一双清澈的眼眸:“是你?!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Yvon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