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我第一次看见你,我就喜欢你

[原创]千华渡[魔道祖师/忘羡]

EP.13         作客@钟易不易 

“啦啦啦啦啦——嘟啦啦啦——”阿菁哼着轻快的小调,一蹦一跳地穿梭于人群中。

今天是义城难得的晴天,阿菁心情大好,手里攥着晓星尘给的零钱。

“拨浪鼓,好看又好玩的拨浪鼓喽!”

闻此,阿菁立刻停下脚步,眼神亮亮地望着小贩手里转动的拨浪鼓。

“婆婆,这个怎么买呀?”

“十分一个,小姑娘,买一个吧?”老婆婆笑着将拨浪鼓递给阿菁。

但阿菁没有接,眼神有些黯淡,手中的钱虽有十多分,但花了三分就不能再买其他的了。阿菁看了看手中的钱,又望了望近在咫尺的拨浪鼓,收紧了拳心正准备拒绝,一个声音在身旁响起:

“婆婆,我买两个,都给这位小姑娘。”

阿菁转头,对上那个人的视线后笑了:“谢谢羡哥哥!”

“咚咚咚咚——咚咚咚咚——”伴着一路的鼓声,阿菁的笑容就没有消失过。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很快便到了义庄。

“哥哥!快看谁来啦?”阿菁转着鼓冲向里屋,欢快的鼓声跑遍了整个义庄,驱散了以往所有的不快。

魏无羡环顾四周,眉心微皱,在看到晓星尘后松开,作揖:“道长。”

“魏公子。”晓星尘笑着回礼“魏公子怎么突然拜访寒舍啊?”

寒舍,当真是寒舍。

“道长对我师姐有恩,还未报答,应当拜访。”

“举手之劳,无足挂齿。”

“哥哥,我们什么时候走呀,我看这几天天气挺好的。”阿菁又提出了她心心念念的搬家。

“嗯?搬家?”魏无羡不解。

“是啊,游历四方,时常要搬家的。”

“那——正好,道长可以搬到我们莲花坞去小住。”

阿菁听到莲花坞时眼睛瞬间放出了光,晓星尘也惊讶:“魏公子住在莲花坞?”

“是啊。”魏无羡点点头“可以和我们一起回去。”

“哥哥,要不我们就去莲花坞吧?”阿菁抓着晓星尘的长袖晃了晃,满眼的期待,显然还念着上次的七夕节。

晓星尘思索片刻,答道:“如此,甚好,那便麻烦魏公子了。”

“耶!!!!哥哥万岁,羡哥哥万岁!!!!”晓星尘语音未落,阿菁高兴地围着两人转起来。

“别魏公子了,都是朋友,明个儿来接你们。”

“有劳。”晓星尘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
一路的舟车劳顿,也没有磨去阿菁的兴趣。

“哇!!!这里的莲花好美啊!”阿菁掀开马车的帘子就发出这样的感叹。星星洒满双眼,映着莲花,丝毫无疲惫之态。

一旁的宋岚忙扶住阿菁的臂弯,笑着道:“头别再探出去啦!我一放手,你可能就会飞到河里去了。”

“哪有哪有……”阿菁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红了脸。

沉默良久的晓星尘开口:“阿菁想上学吗?”

“想!!!”惊喜来的太快,有些不真实。

阿菁是个聪明的姑娘,什么事一点就通,可就是没机会学。曾经看到学堂放学后,父母牵着小朋友的手回家,阿菁就好羡慕好羡慕,想到自己没父母没机会,眼泪便不争气地滑过脸颊,吹散在寒风中……

“羡哥哥有个朋友是老师,阿菁以后就去那里上学了,阿菁要好好学习哦。”晓星尘笑着摸了摸阿菁的头。

“嗯!嗯!我一定努力学。”阿菁眼角又泛起了泪花。

“看来 ,我们会在这儿停很久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
© Yvonne | Powered by LOFTER